TWIG

恶作剧完毕

【长得俊】圣诞快乐


hp设定。

啊...好想过圣诞。



*魁地奇☞魔法世界里的一种球类运动



————————————————————————————————————————



尤长靖终于费劲的从被窝探出脑袋时,寝室已经一夜之间被家养小精灵摆上了花花绿绿的点缀。

窗边的几盆花被绑上大红的蝴蝶结,墙上还歪歪扭扭拉了几条颇有节日气氛的彩带。挂着的海报上,魁地奇国家队的队员们全都换上了圣诞斗篷,正高兴的招手致意。

“快点起床赫奇帕奇们,圣诞节要到啦!”林超泽抱着一沓资料走进宿舍,果不其然发现自己的舍友们都还在赖床。


他们这才慢慢挪动身子。

尤长靖双脚落地的瞬间被地板冰得龇牙咧嘴,朝窗户一看,外面的世界早已白雪皑皑。他忙挥了挥魔杖,让壁炉的火烧得更旺些。

一旁的陆定昊不紧不慢坐在床上穿袜子,鼻子夸张的使劲嗅着空气:“我好像闻到苹果派和炸香芋丸子的味道了。”

距离平安夜还有一周。

依照霍格沃茨的传统,今天师生们将会共进一场丰盛的早宴,以此来作为庆祝活动的开端。

三人穿戴整齐赶到礼堂时,长桌上已经坐了不少人。尤长靖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远远就看见高茂桐和姜京佐面对面坐着,捏着张什么争论不休。

“你们干嘛呢”陆定昊一个三级跳趴到姜京佐背上。


“查德里火炮队!从前年开始已经三捧联盟杯桂冠了!”高茂桐气呼呼地喘着粗气,手指狠狠戳向桌面上的海报“姜京佐非说巴卡斯蝙蝠才厉害!”

“说巴卡斯蝙蝠的你把温布恩黄蜂放哪了?!”格兰芬多的灵超跑来凑热闹。林超泽见状也加入混战,他是校队的找球手,听到和魁地奇有关的事情就激动。

只有尤长靖很淡定。

这些傻子。肯定是...查德里火炮队厉害啊。他拿起一块松仁饼干小口啃着,不自然的望了一眼蛇院的长桌。



一群人闹得不亦乐乎,直到麦格教授在座位上用勺子碰杯发出清脆的声响,他们才停了下来。

“安静,安静”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站起身来。他今天戴了一顶俏皮的圣诞帽,跟旁边穿戴正式的教授们对比,有些滑稽。

“声音洪亮,”他先用魔杖指了指自己。

“早上好,孩子们。希望你们昨晚都做了个好梦。我知道有些人看到今天的早宴就已经迫不及待希望圣诞节快点到来,很快你们就可以离校和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了。但是——”

邓布利多话锋一转,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圣诞节还是要有派对才有意思啊。今年的圣诞前夕,学校将会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请大家快些找到心仪的舞伴——”

“害羞的孩子,我在给你们创造机会哦~”


“!wow!!!!”四个学院符合期待的同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姜京佐陆定昊林超泽高茂桐抱在一起,此起彼伏发出激动的叫嚷。尤长靖被圈进混乱的拥抱之间,艰难的刚冒出一点头,就瞟见最远的那张长桌上,穿着墨绿袍子的高瘦银发帅哥的视线正好也看了过来。

是啦,是我对象啦。如果你非要问尤长靖的话,他可能会红着脸这么回答。

林彦俊,尤长靖地下恋情对象,霍格沃茨校队队长兼击球手,冉冉升起的魁地奇新星,查德里火炮队预备役成员。擅长魔药学、变形术以及——俘获低年级女生的芳心。

獾院和蛇院的长桌隔得最远,尤长靖眼睁睁看着林彦俊被女生们团团围住,气鼓鼓嘟起了嘴。


“听说下周学校会办舞会哦”

“我知道啊”

“怎样,你要跟我一起跳舞吗”

“不要了啦...好奇怪”

别人会乱想的吧...

“真的不要?OK”


几天前的对话在他脑海里簌的闪过。虽然是自己先拒绝的没错,但是林彦俊!胆子也太大了吧!当他面撩妹!不OK!

尤长靖肺都要气炸了,却又不想服软反悔,只好自己在自己的泥潭里越陷越深。那个银发!干嘛看过来!不对视!不笑!没有粉丝福利!



距离舞会还有三天。

尤长靖没课的时候,照例会去看林彦俊训练,然后两个人再散步回城堡,当做是每天短暂的约会。

“林彦俊,那个...你找到舞伴了没啊”尤长靖状似不经意的提起。

“没有啊,我都还没开始想这件事情”林彦俊施了个咒语让飞天扫帚飘在空中跟着自己,腾出手来牵住小男友。“嘿嘿,好巧,我也还没有找到舞伴...”尤长靖疯狂暗示。快点再邀请我一遍啊林彦俊,快点快点快点。

“吼,酱。那你要加油咯。”

...木头。尤长靖扶额。




-

“教授,喜欢一个人要怎么去讨好他啊...”

或许是连日来的暴击冲昏了尤长靖的头脑,在一节魔药课结束之后,他非但没有立马逃离这间让人窒息的教室,反而长叹一声蔫在桌面上,语气楚楚可怜。



“你说什么?”斯内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接收到了什么内容。

陆定昊和林超泽眼看着自己的魔药学教授脸色跟复方汤剂似的越变越绿,连忙颤颤巍巍的脚步倒退,也没能救出尤长靖就先跑了。


尤长靖你快醒醒。

你是只獾啊!




“你说嘛教授,我要怎么办啊”尤长靖头也不抬。

“咳咳,喜欢一个人不用去讨好他”斯内普只好不自在的回答。

“蛤,可是我上回还看见你给新来的西里斯教授送花...”“赫奇帕奇扣十...”

“啊对对对不起我先走了——!!”

斯内普冷漠的看着尤长靖落荒而逃,伸出脚尖悄悄将露出边角的玫瑰花束往讲台下挪了一尺。






-


喜欢一个人果然还是要去讨好他啊。

尤长靖欲哭无泪的站在礼堂前。


“宝贝你不要哭丧脸嘛你今天很可爱啊,快去快去enjoy你的party time”陆定昊很开心的挽着新搭上的鹰院学妹路过尤长靖,推了他一把。

en什么joy!我男朋友都要跑了好伐!

林彦俊今天穿了件臭屁的燕尾服,发型也都干净帅气的打理好,正站在不远的地方和蛇院的其他同学有说有笑。优越的外形加上光芒四射的身份早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尤长靖甚至听到路过的女生在议论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尤长靖,今天很好看嘛”林彦俊眼尖的看见人群中站着个穿着西服的小卷毛,忙拨开人群朝他走来。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尤长靖别扭的回避眼前那人的眼神。

“你舞伴咧”“等·等下就来了啦”

“哦,那我先进去了喔”林彦俊指指礼堂大门,没等尤长靖先回答就转身走向了在等他的朋友们。

oh·my·gosh林彦俊这什么宇宙绝世大木头啊。尤长靖在脑海里学陆定昊的语气。


他当然不可能去找什么舞伴。尤长靖在礼堂门口徘徊了很久,最后被看不下去的海格给一把拎进了门。

最后一个獾院的孩子在级长的带领下落座长桌时,整个礼堂已经焕然一新。

巨大的圣诞树被放在大门旁边,四周优雅的中世纪雕刻上也都加入了圣诞节的缎带和条幅。狮鹰蛇獾的学院长桌被推向两边,中间围出一个舞池。

负责奏乐的是飘在半空的魔法乐器,打扮得靓丽帅气的善男信女们手挽手从尤长靖身边走过,不少人已经在舞池里翩翩起舞。林彦俊站在舞池对面,他的舞伴还没来。


应该是他们学院那个特别好看的学妹吧,要不然就是鹰院那个院花...尤长靖有些闷闷不乐。

矮油,我为什么要是男生啊,烦欸。




-

尤长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胡思乱想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喧哗。喧哗由小及大,等到他反应过来,面前已经稳稳站定了一个影子。

他抬起头,林彦俊单手插袋站在他面前,目光炯炯:“不知道我有荣幸请这位同学跳个舞吗”

“你不是有舞伴吗”尤长靖嘴硬道。

“我要是有舞伴,某人还不得用眼神杀死我”林彦俊低声说,一个用力把人扯到自己身边“必须跟我跳舞,现在不跳也行,一会再跳就是探戈了”



其实从进入舞池到一曲终了不过至多五分钟,尤长靖却恍恍惚惚觉得像一个世纪。大家像忽然有了什么心灵感应似的,整首华尔兹,舞池里都只有他们两个人。

林彦俊牵着他起舞,温柔而亲密,灯光撒在他身上,在尤长靖看来,林彦俊现在简直就是一个会发光的天使。他的目光不安分的扫过林彦俊的眼睛,鼻子,嘴巴,喉结,最后集中在林彦俊故意解开的第一颗扣子上。

“王子和王子诶”尤长靖听到有女生说。



有些飘飘然。






-


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轻吻了他的脸颊,并在巨大的欢呼声中与他十指相扣,带着他向塔楼的顶端跑去。

雪还在下,洋洋洒洒的轻柔,弄得尤长靖有些心痒痒。家养小精灵们也没放过顶楼的装饰,露台摆着的石刻被围了两个大蝴蝶结,拱门上绕了一圈榭寄生。

“为什么之前不要和我跳舞”

“就,我们都是男生...”

“尤长靖。”林彦俊有些严肃“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就可以一起跳舞。没有什么奇怪的,懂吗”

尤长靖噎住了。

对啊。他没有躲,我为什么要躲。什么都不应该害怕,我们在一起呢。

心底的重担因为恋人的一句话瞬间放下,尤长靖低着头,久久没有说话。这头的林彦俊见眼前的人沉默许久,以为是自己语气太重,正准备给予一个安慰的摸头,却听到尤长靖柔柔的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好”

尤长靖上前紧紧拥抱自己的恋人,故作调皮却抑制不住紧张的声调:“林彦俊,你知道恋人如果在榭寄生下面接吻,就会永远在一起,不会分离的传说吗”

他拉过林彦俊走到门前的榭寄生下,踮起脚尖主动勾过那人的脖子。甜甜的,有股百利甜酒的味道。

“喜欢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诶呦,有这么喜欢我吗...嗯?”林彦俊的调侃被淹没在激烈的进攻中。他偷笑了一下,转而大手轻扣那人的后脑勺,夺过控制权。



咚,咚,咚。

大钟敲了三下,零点了。


纠缠在一起的两人被钟声打断,望着对方的眼睛笑了出来。林彦俊听见礼堂的欢庆声隐约传来,指尖抚过尤长靖有些红肿的嘴唇,忍不住又低头轻啄了一下。

“圣诞快乐,尤长靖”

“圣诞快乐,林彦俊”






merry Christmas

圣诞非常快乐。



评论 ( 24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G | Powered by LOFTER